卸载后又不得不回来发,随缘发,屏蔽了拉倒,tui

【盾铁】Tony跟所有人打赌,然后他输惨了(上)

大概就是一篇当运气王的运气不再罩着他的时候的一篇文。

非常,非常晚到的生日快乐!!! @一夕切切Eve 亲亲我一夕ლ(°◕‵ƹ′◕ლ),mua!超级爱你!没写完真的很抱歉,我尽快把下面弄出来【哭哭】。

写得毫无意义的一篇迷之文,希望你不要嫌弃我!【不准嫌弃!我不管!】

最后,还是爱你!么么!还有一百多天咱们就能见面啦!



【正文】


什么是小赌怡情,大赌伤身,Tony Stark现在总算对此有了深刻的了解。

坐在回到纽约私人飞机上的Tony正一脸欲死地盯着自己手中的纸条——这是Clint在他一个月前去法国谈生意的头天晚上偷偷塞进他皮夹里的,而他竟然在今天对方发了短信提醒他后才发现!

【别忘了我们的赌约!】

纸上这么写道,接着下面还罗列出了Tony需要做的全部事项。

吐出一口气,Tony烦操地顺了下他已经差不多及肩长的微卷棕发,对着已经站在一旁许久面色尴尬的空姐抬起头微微一笑:“拜托帮我拿一把剃须刀来,谢谢。”

——这一切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

 

“今晚的游戏——计时问答!”

在Clint大声宣布完这次游戏之夜的游戏名称后,在场的大多数人都热情地翻了个白眼。“你到底有多少问题想知道?”Bucky忍不住说道。

“嘿,别这样!这个很有意思的,相信我!”Clint快速地说:“而且这还能测试出咱们成员里谁才是运气最好和最差的那个!”

Tony对此的回应是一个不屑地哼声:“Oh come on,这里运气最好的那个明显是我,还需要做什么测试?”大多数人都对此发出了一阵唏嘘,Natasha喝了口果汁,“游戏规则?”

Clint扬扬眉,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计时器的界面,“任意设定一个时间,然后大家互相提题。手机由回答问题的人拿着,回答完上一个人的问题后,要立即将手机传入另一人手中继续提问,以此类推,最后手机在谁那儿响起谁就输了。”

在大家一脸看智障的眼神下,Clint继续坚持道:“问什么问题都行,只要是你想问的,没有限制,且对方绝不能撒谎。可以传给任何人,问道对方答不上来为止。而且,当当当!重头来了——当计时响起之后,输的人必须要做一件当时向他提问的人要求的任何事。怎么样!”

“棒极了!”Natasha朝他微微一笑,“所以我们要玩几轮才能结束?”

“Come on,Nat!你不能不给我面子!”鹰眼撇了撇嘴,“总之今天到我决定游戏,老子就是王!”

最后游戏在鹰眼的嘟囔下开始了(当然),然后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哦——话不能说太早——这是Tony在两个月后去法国前学会的第一课。

第一个提问的人无疑是拿着手机定时的Clint,他首先递给了一旁的Bucky,开门见山地问:“你是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

Bucky眉间一跳,接过手机淡定地说:“上面。”

“操!交叉骨竟然给你上?!”Clint瞪着眼,对面的Natasha摇头笑着说:“记得从现在开始你欠我50元,Clint。”

“不让上有什么用。”Bucky面不改色地在Clint挫败地嚎叫声中把手机递给了Bruce,“我很好奇你做爱的时候会不会变身?”

不知是不是大家的错觉,Bruce的脸开始有些绿了,“不会。”博士声音温和地说:“至少现在不会了。”

“哇哦。”大家为这个“现在不会”而感叹,然后默默地在脑内脑补了一下以前会的时候是什么个惨况。Bruce不甚在意地看向Natasha,脸由绿转红,“明天...介意和我吃顿晚餐吗?”

黑寡妇微笑着拿过手机:“不介意,咱们等会儿再约时间。”

“你俩这是在借机约炮吗?”Clint翻着白眼说,Natasha没理他,而是转向猎鹰,“Sam,上回Tony在派对上搂着个金发妞走前跟你偷偷说了什么?”

Tony立马站起来,“嘿!你这是侵犯我的——”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跨过来的斯科特和Clint拉住捂住了嘴,“唔唔唔——!!!”Tony愤怒地说。

“呃...呃...”Sam结巴了一会儿,“这不好吧,Tony他.........”

“Sam,如果你现在不说,待会儿时间一到你就要为Natasha做件事了!”Clint朝黑寡妇挤挤眼,对方意会地说:“我新到的装品还没试过色,等会儿可以——”

“那天Tony告诉我队长惹他生气了所以要泡个金发妞惹队长生气这样晚上他就会有一个angry sex和一次道歉了事情就是这样下一个Scott!昨晚把我放在房间的零件拖走的人绝对是你对不对!”

鹰眼受不了地大声说:“好吧!现在这成了拷问大会了!”钢铁侠愤愤地一把拍开他的手,拿桌上的巧克力豆砸中了他的脑袋。黑寡妇拍拍Steve的肩,“现在知道了?”美国队长把红透了的脸埋进手心。

另一边拿到手机的斯科特快速地回答了上一个问题:“是我但我发誓我会还你的!迟早!”蚁人在猎鹰质疑地眯起眼的同时忙胡乱把手机塞给下一个人,等他转身定睛一看,发现邪神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手里拿着手机。

Scott被对方的笑容狠狠噎了一下,他在心里比划了个十字,奋勇地说:“喜欢Thor的三点?”

Loki歪了歪头,不紧不慢地说:“傻、很傻、非常傻。”(十分敷衍的答案,但谁敢跟这个恶作剧之神抗议呢?)然后把手机塞给了一旁的雷神,附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几个人发出抗议地声音:“嘿!不能说悄悄话!”

两位神没理他们,只见Thor摇摇头,真挚地看着Loki,“相信我Loki,我的确不知此事。”

邪神轻蹙起眉把头扭开,Thor向大家笑笑,环顾了一圈,最后目光打到对面正喝酒的Tony身上——

“吾友Tony,下一个是你。”雷神把手机递向钢铁侠,对方接住,挑挑眉,信心满满地说:“你想问什么?”

大家都竖起耳朵等待着Thor能问出朵什么花来,谁知道雷神停顿了一秒,一本正经地问:“Loki年幼时曾被我狠狠教训了一顿,吾友你能说出是何因由吗?”

Tony和其他复仇者们脸上的表情出现了一秒的空白,随即并呈现出了WTF的表情。

“贾维斯??”Tony当机立断选择场外求助,谁知鹰眼大叫一声:“拜托贾维斯!你不能帮忙作弊!”

“我不会的,巴顿先生。请放心。”贾维斯无不幸灾乐祸地说。

“你到底是谁家的你这个小叛徒!”钢铁侠瞪着眼,手里攥着手机,感觉傻透了。

谁他喵知道你家暴你弟弟是因为什么啊我操!!!

有哪个神经质会问这种问题!!!

其实只要是看过北欧神话的人大部分都能猜出来雷神的答案,但问题就在于,Tony Stark绝不是那种会对神话感兴趣的人。所以当手机在Tony手里滞留了10秒,发出了铃响后,一部分人都传出了欢呼声和大笑声。

“是他剪了希芙的头发,对不对?”Sam笑着问道。

Thor点点头,“你输了,Tony。要帮我做一件事。”

Tony翻了个大白眼,泄气般地把身子斜向了一旁的美国队长,“好吧,你想我做什么?”

当雷神正在考虑的时候,Clint又发话了,他说:“等等,Thor,你可以条件选择叠加。”

钢铁侠一个眼刀过去,鹰眼无所畏惧地摆摆手,“别急嘛,这也得征求双方同意才行。如果对方选择叠加,那么下次他向你提的条件就越大,当然也得对方刚好又赢你才行。如果不巧被你赢了他,那么你也同样可以选择提条件、叠加或抵消对方的条件。怎么样?”

一人一神一起考虑了几秒,同时点头:“可以。”

鹰眼拍拍手,“游戏继续!从铁罐开始。”

一向具有报复心的钢铁侠设定了15秒后,第一时间就把手机塞进了Thor的手里,“你和Loki都玩过什么PLAY?”他眯着眼坏笑着说:“别告诉我没有,必须全部数出来。”

Thor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兄弟、主仆、变装...”在复仇者们倒吸一口冷气的同时Loki黑着脸大喊了一声:“Thor——!!!”

好在雷神也几下说完了,“就这些,Loki每告诉我一样我都记得。”

千算万算没算到平常一向老实正经的Thor竟面不改色地全部说出来的Tony眼珠子几乎都要瞪出来了,在心里感叹果然神不可貌相的同时,又不由得吐槽一句这兄弟俩玩儿的花样他妈的比自己和那根老冰棍还多——

“吾友,请问Loki最后做了什么才让希芙的头发回来的?”

Thor的声音和手上的触感让Tony回过神来,他低头,茫然地看了一眼莫名又被塞回自己手里的手机,猛地回过神来:“操!规矩没说可以把手机塞回来!”

“可规矩也没说不能塞回来。”Bucky吃了口桌上的巧克力豆,默默地补了一刀。

就在钢铁侠打算再用嘴炮反击的时候,他手上的铃声响了,Clint脸上露出幸灾乐祸地笑,“哈哈哈,你设了多少秒?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申诉!!你不能老是问北欧神话!”Thor噢了一声,点点头。无视鹰眼无情地嘲笑,Tony拿着手机再次设定了一个时间,“我就不信了,再来!”他抽起嘴角一笑,不紧不慢地把手机放到Thor面前,“我来问一点对我来说非常基础的东西,请你解释一下电磁震荡和电磁波如何?”

Thor眨眨眼,沉默了几秒。Tony在内心无情地嘲笑——北欧神还学物理?他们本身就是个反物理存在还去他妈的学什么物理!!

但依旧没想到的是——Thor竟然答出来了。在手机被推回自己面前的那一刻,Tony差点没吐血。

“雅典娜的父亲是谁?”Thor笑呵呵地问。

“???”Tony瞪着眼,“你不是北欧神吗?问什么古希腊神话???”

Thor一脸无辜地耸耸肩,“邻居嘛,大家都要相互了解一下的。”

这次钢铁侠差点没真的吐血,不过好在这个问题他知道答案,“宙斯。”Tony回答,再次把手机塞给了Thor。

于是复仇者们就围观了一场雷神和钢铁侠的古希腊神话知识和物理知识的问答竞赛。令人惊奇的是,Tony好像知道不少关于古希腊的神话;而更令人吃惊的是,Thor竟然把Tony问的所有问题都答了上来。

Tony一直知道Thor这个傻大个才没有看上去的那么傻,实际上除了Loki以外就没有人这么想——当然,不然他怎么把Loki这个小坏蛋吃得死死的?——只是钢铁侠依旧不敢相信对方的物理知识竟然这么丰富!

在经过了四轮传递后,手机再次到了Tony手中,“中国古代传说把太阳射下来——”

“——你邻居怎么又他妈的变成中国神了!!”在Tony忍无可忍地咆哮声中,铃声也随之响起。他挫败地叫了一声,倒回沙发上,“能耐真大,还能射日。老子不玩儿了。”

一旁忍笑的Steve以示安慰地拍拍自家男友,Thor笑着说:“你欠我三个赌约。”

Tony抹了把脸,“好吧,让我们来听听是什么?”

Thor想了想,“中庭男人好像都未留长发,那吾友你便三个月之内不能断发吧。”

Tony挑挑眉,“就这样?”

Thor点头,“就这样。”

不得不说,钢铁侠松了口气。鹰眼把手机拿回来,开始设定时间,“咱们重新来,这次从——”

重新开始也算是换个运气,说了不玩儿的钢铁侠最后当然还是玩儿了,不过好在他们连续了六轮他都没再中过镖,直到——

“Ops!”刚问完问题的黑寡妇看着钢铁侠手里突然响铃的手机,故意挑眉来了一句。Tony眉头一跳,内心慌张,“嗯,你想要什么?”

Natasha歪歪头,慢悠悠地说:“我还记着你上个星期打翻我做的蛋糕呢,Stark。”抽了抽嘴角的钢铁侠故作镇定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的胡子,钢铁侠。从留长发的第三个月开始,你不准再留胡子,直到和Thor的赌约结束。”Natasha在Tony开口前优雅地顺了顺头发,面带微笑地看着对方:“别说不,亲爱的。否则我会把条件改成让你化着妆陪我逛街三次。”

Tony把喉咙里的“不”字狠狠咽了回去,已经失去了剪头发资格和自己心爱的小胡子的亿万富翁气愤地把手机扔给Clint,倒在了Steve的大腿上,“Fuck this shit!I’m out!”

Thor轰隆隆地笑了起来,这时Tony又一个猛地做起盯着他,“不对,你到底是怎么知道那么多物理知识的?”

雷神诚实地点了点自己的脑袋,“Loki告诉我的。还有那些问题,也是他出的主意。”

看着邪神那恶意满满的笑容,两眼一翻的钢铁侠差点气到吐反应堆。

 

 

............

 

 

就这么平淡无奇地过了一个多月,感觉离自己亲爱的胡子说拜拜的日子越来越近的钢铁侠越发焦躁,焦躁到连跟队长亲热的时间都在想自己的胡子。

“你又走神了。”Steve在吻完自家男友的颈子后不满地说:“嘿,你的胡子地位已经超过我很多了,但这种时候你就不能别想它了吗?”

终于回过神的Tony抓了把自己已经长得快及耳根的发丝,“你需要对我的胡子多点关爱,大兵。他可是我的一部分!”

Steve哼哼了一声,“可还有半个月就不是了。”Tony瞪眼拍了他背一巴掌,翻个身下床,“我的胡子不高兴了!自己解决去吧!”说完,留下还半挺着小兄弟的Steve出了房间,几秒后,钢铁侠倒退回来瞪着已经一只脚下地的美国队长,“不准跟来!”然后像一只被惯坏的猫一样决绝地走了。

看了眼自己小兄弟的Steve:“.............”

    另一边,精神恍惚的Tony在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起居室,而Bucky正抱着桶爆米花看电影。

“嗨。”Bucky头也不回地朝他招招手,Tony想了想便走过去坐下,两个人静默地看了会儿剧情。这部电影Tony没看过,不知道Bucky从哪儿找出来的,内容大概讲述的是中世纪的爱情故事。

“嘿,分我点。”Tony朝着Bucky手上那桶爆米花勾勾手指,Bucky不出声,默默地把桶向另一边移了一点。

Tony对此行径只能感到无语,“兄弟,你看你都肿成什么样了,少吃一口都不成?原来那个布鲁克林小王子会哭的。”

Bucky眨眨眼,默默低头看了眼自己还剩半桶的爆米花,“我现在又不泡妞...”他小声说:“有队长就够了。”然后问心无愧地又抓了把塞进嘴里咀嚼。

而一旁的Tony差点没被他这句话吓得半死,随后花了一秒才反应过来此“队长”非彼“队长”,这货指得是交叉骨。

钢铁侠自觉尴尬地咳嗽一声,看看腮帮子鼓鼓的冬兵,看看正在播放的电影,结果脑子又开始回想起自己要和亲亲胡子说再见的事实。于是Tony在沉默了一会儿说:“我们来打个赌吧。”他想,自己绝不能一个人痛苦,一定要拉着个人陪他痛。

Bucky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不甚在意地说:“噢,赌什么?”

Tony摸摸自己的下巴,“比谁一小时内被搭讪的次数多,怎么样?如果你输了,一个月内,减肥、戒零食。”

在听到“戒零食”三个字后,Bucky终于回头了。他阴森森地盯着Tony,把钢铁侠看得浑身发毛。

“你输定了。”Bucky将剩下的爆米花几口吃完,把桶扔在桌上,“要是你输了,就穿着这种衣服(他抬手指着电影里的男主)一个月,不管是否出门,或者办正事。”

Tony看着电影里穿着大裙子套裤子的男主,抽了抽嘴角,“成交。一刻钟后车库见。”

然而一刻钟后,在Steve那哀怨到能让人窒息的眼光下(他当然没告诉对方自己要去干嘛,他又不傻)全副武装的Tony目瞪口呆地看着正站在车库朝他抬抬下巴的Bucky。

“..........”Tony几步走过去瞪着眼说:“你好?请问你把刚才的那个巴恩斯弄到哪里去了?这里不允许用替身作弊!”

Bucky挑起眉拍拍Tony的肩,“现在就认输了?”

Tony冷笑一声:“操你的,没门!。”然后选了所有车里看上去最不风骚最低调的那辆,打开车门坐上去,对着Bucky说:“去选一辆不那么显眼的,小鹿崽。”

穿着一条紧身牛仔裤和白色衬衫,把及肩的长发给梳在脑后并剃干净那邋遢胡子的再现布鲁克林小王子Bucky扫了一眼车库里的车,默默地道:“你唯一一辆不显眼的车子就在你的屁股底下了,Stark。”他走过去,打开Tony所在那辆车的副驾门,一屁股坐上去,笑着说:“坐一次钢铁侠开的车也不错。”

Tony朝他咧嘴,不得不说,Bucky把前花花公子的斗志激起来了。这时Jarvis贴心地把车库的门给打开了,亿万富翁舔舔嘴唇,在未打招呼的前提下兴奋地踩下油门,马力十足地冲出了车库。





评论(11)
热度(194)

© One_Day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