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后又不得不回来发,随缘发,屏蔽了拉倒,tui

【盾铁】【福华】承认吧你爱他(番外)

番外篇来了鸭


一:关于探长的信

 

“福尔摩斯,”华生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将手上的东西递给坐在沙发上的侦探,“你的信。雷斯垂德的。”

福尔摩斯接过信件,仰头看了前军医一眼,“噢,谢谢?但我是否该询问一下为何我的信件会在你的房间?”

华生转身去给自己倒了杯茶,“只是忘记给你了。”

“哦哦哦,”福尔摩斯将信件抖开,“不仅如此,你好像也忘了自己将这封信打开过。”

华生翻个白眼无奈地走开了。

半分钟后,福尔摩斯哈了一声,接着他又沉默了半晌,突然说:“John,我们去度假吧。”

正喝茶阅报的华生差点没把报纸撕开个缝,“度假?”他不免提高声音:“为什么?”

“为了逃债。”福尔摩斯一下从沙发上跃起,“走吧,John,准备准备,我去告知麦克罗夫特一声,咱们明早就可以出发。”

“希望你是在开玩笑,”华生盯着他手上的信,“就为了一个半金镑?”

“啊,你承认自己拆了我的信!”不理会对方眯起眼打过来的目光,福尔摩斯哼了一声,“雷斯垂德?别开玩笑了。给谁也不给他!我帮他白白解决了多少案子?那个小心眼的。”他说着,将信丢进燃烧的壁炉里,“这就当没看见吧!——哈德森太太!”福尔摩斯打开门朝着楼下喊道:“如果最近有雷斯垂德探长送来的信,请一律拒收!”

华生没忍住抹了把脸。

“快点儿,John,咱们是时候该去拜访下麦克罗夫特了。”福尔摩斯走进自己房间,换了身衣服又走出来,“我考虑了下,还是决定得把这事儿跟他说说。”

“这件事?”华生侧身去看他,“等等,什么事?”

“你和我。难道我还有什么其他的事情需要告知他吗?”

“我希望你现在脑子是清醒的。”

“当然了,我亲爱的华生。”福尔摩斯拿起衣架上的外套穿上,“放心吧,我的哥哥是不会把你拉去烧死的。而且,他迟早会知道的。你知道的,有哪个傻蛋会妄想瞒他一辈子?”

“该死的,福尔摩斯。”华生感到头很疼,他扔下报纸,“该死。”

“我知道,麦克罗夫特有时候的确很令人烦。应该说是大多时候。”福尔摩斯系好围巾,一手拿着华生的外套,返回身将沙发上的华生从身后托起。

被硬托起来的华生忍了忍,“我是在说你,福尔摩斯。”

“那你就该说:该死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又帮华生系上了围巾,“咱们出发吧!医生!”侦探将前军医推到了门口,“我会搞定麦克罗夫特的。或许他根本不会对此有多大的反应。咱们可以稍微对此期待一下。”

华生在被推出门前忍不住说道:“该死的,夏洛克。”

 

 

亲爱的福尔摩斯先生:

 

关于上次黑彼得的案件,十分感谢您帮助我们侦破。而犯人,凯恩次先生,我已将他送走,并叮嘱他以后不要再进入伦敦。

但恕我冒昧,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在凯恩次先生来之前,我给了三位前来应招的先生们一个半金镑?

关于苏格兰场的工资问题,您应该是有所了解的,福尔摩斯先生。对于您这种人物来说,钱财想必是身外之物,虽然只有一个半金镑,但对于我这种每天过得兢兢业业,十分劳累的小资家庭来说,也是个不易的开销。

十分惭愧,但不知您何时能将这一个半金镑还与我?

 

                                                                   雷斯垂德     

 

 

门被啪地一声关上,留下的只有壁炉里即将燃尽的柴火和在灰中只剩下一角的信纸。

 

(注:在那个年代50金镑差不多够一个普通家庭一年的开销。原著里给那三个人金镑的是福尔摩斯呢233,可见大福还是很有钱的。不过好像历代的福,就是萝卜福最穷了吧???)

 

二:【关于彼此留下的‘小礼物’】

 

(21世纪)

“该死的。”托尼靠在椅子上:“该死。”

“您最近的‘该死’貌似有些太多了,BOSS。”星期五道。

托尼忍了忍,把手抱在胸前又往桌上看了眼,没忍住,拽着那堆破烂的一部分举起来,骂道:“看看你的福尔摩斯先生干了些什么好事!我弄了一半的实验品!造了一半的装甲!马上修改成功的装备!他全拆了!全他妈拆了!他疯了吗!疯了吗!!”

星期五顿了顿,迟疑道:“我觉得您快疯了。”

托尼发出了一声短促地闷叫,“你实话告诉我,他几天没洗澡了?”

星期五:“......”

“你别不说话!我刚回来的时候都能闻到自己身上的臭味了!我差点没被自己熏晕!”

“好吧。”星期五磨蹭道:“您自己要问的,福尔摩斯先生从来没洗过。”

托尼把脸埋进了手里,发出那种憋在喉咙里的尖叫。

其实不止这些,实验室里满当当的化学用品和黏在地上的不明物、柜子上乱七八糟的化妆品、自己房间通风的大洞(虽然这个不是对方弄的)......气得亿万富翁差点没抑制住造时光机的冲动。

“BOSS,你还好吗?”星期五有点担忧,这时,恰巧史蒂夫端着午餐从外面进来,他疑惑地看了托尼一眼,放下托盘:“你怎么了?”

“没,我很好。当然。”托尼直起身子,“怎么没喊我上去?”

“他们想试试中餐厅的粥,你不爱吃,”史蒂夫耸耸肩,“就帮你弄了份面。”

他们很早前约会时去吃过一次,托尼尝了两口就再也没动过勺子。

“对这碗面和你表示深深的谢意,”托尼那起叉子开始吃,史蒂夫笑着坐在托尼旁边的椅子上,看了看桌上的一堆废铜烂铁:“这些是什么?”

托尼手上的叉子摩擦着餐盘发出一段尖利响声,队长吓了一跳:“托尼?”

钢铁侠脸上神色变换了好一会儿,他看着史蒂夫,用着真挚无比的眼神说:“你实话告诉我,我刚回来那天,你有没有闻到......”他顿了顿,做了下心理建设,艰难地说:“闻到我身上有一股......呃......”

史蒂夫没忍住:“一股臭味?”

“......”

“......”

“.........”

“好吧,的确有一点,我发誓,只有一点点,托尼!”

托尼扔下叉子猛地站起来,牵着史蒂夫把他带去了门外并上锁,史蒂夫在外面急道:“托尼!你要干嘛?!”

“啊啊我要造时光机回去弄死他!!!”

 

 

(19世纪末)

 

“我好像忘了一件事。”华生喝了口清晨的茶,蹙着眉说。

“你忘记的事可不止一两件。”那个正在摄取咖啡因的人说。

对于这类嘲讽,华生早就习以为常,连一个白眼也懒得给他。他又想了会儿,说:“好像是关于托尼......”

话还没说完,桌子对角的人又发出一阵冷哼。

华生有点想笑,故意道:“敢问您对他的敌意到底从何而来?”

福尔摩斯放下了杯子,一脸的嘲讽,“对一个乱翻你东西的人,特别还是涉及到隐私物品的人,我不认为任何人会对其会有好的看法。”

“隐私物品?”

“没什么。”福尔摩斯想到了自己柜子里的日记本,只能又哼了一声。

“你难道没动过斯塔克的东西?”华生吃着东西缓缓说道:“没人会相信的。”

福尔摩斯把咖啡一口气灌下,放下杯子直接走人。

华生则想了一个上午,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事儿。

终于,在接近黄昏的时候——

“我想起来了!”华生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把正在做实验的福尔摩斯吓了一跳,他整理了下脸上有些蠢的表情,拿起试管继续干自己的事。

身后传来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侦探的手顿了顿,又听见搬凳子的摩擦声,最后实在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这一看——眼眶欲裂。

他看见踩在凳子上正用一根杆子去挑灯罩的前军医,整个人一激灵,喊道:“停手!”

站在椅子上的人吓得一哆嗦,差点没摔下去,侦探只觉得背后寒风飕飕地冒,他问:“你要做什么?”

被对方搞得一头雾水的华生回道:“呃...托尼说,留了样东西在灯罩上,我现在想把它取下来。怎么了?”

侦探开始用尽毕生的智慧在想出最好的解决方案,“不如你先下来?”

去他妈的,这哪儿有什么解决方案?

“你看上去有点奇怪,到底怎么了?”华生看着福尔摩斯,神情突然一顿:“等等。”

“福尔摩斯。”军医眯起眼,“你不会在上面藏了什么东西吧?”

侦探心里咯噔一声。

华生立即明白了,他二话不说,直接用杆子把灯罩掀了起来,咚地一声,一个包裹落在地上。福尔摩斯转身就往门外跑。

听说那天整条贝克街都能听见一声内容是“夏洛克·福尔摩斯”的怒吼。

一周后。

“你什么时候才肯走?”麦克罗夫特靠在沙发上吸着烟斗,问道。

“这个的选择权可不在我身上,我亲爱的兄长。”福尔摩斯蜷在沙发里,看上去恹恹的。

“我已经跟华生先生沟通过了,他在信里回复我说,你可以永远都不回去了。”麦克罗夫特顿了顿,“把可卡因藏在灯罩上,我不敢相信你竟然做出这么愚蠢的事。”

福尔摩斯一下跳了起来,“这分明是个最明智的举动!没有人会往灯罩上找东西的!”

麦克罗夫特则用一声冷笑回复了这段话。

侦探气氛地躺了回去,“我打算等他气消了再回去。”

麦克罗夫特一下坐直了:“你的意思是以后你都不打算走了?!”

侦探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望了过去:“我记得我才说完等他气消了我就走?”

“那你和不打算走了有什么区别?!”忍受了无数天自家弟弟的大英政府终于爆发了:“你给我滚回去!夏洛克!现在就滚!”

事实证明,这个世界能忍受夏洛克·福尔摩斯的人,貌似就只剩下约翰·华生了。除此之外,就连他的亲生哥哥也不行。


 【END】


啊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在等这篇文的番外呀!

挺不好意思的,番外竟然和正文相隔了一年多2333如果还有人在等,那我真心的感谢你,谢谢你!

没人等也没关系,我也算把当初答应好的给完成啦!

感谢看文的你们,比心心!

评论(9)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_Day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