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后又不得不回来发,随缘发,屏蔽了拉倒,tui

【盾铁】头上的水滴老是弄乱Tony Stark帅气的发型(616,一发完)

光看标题你绝对猜不出我要写什么系列。要有姑娘光看标题大概猜出来。。。反正肯定不会有。

第一篇戳:【信任瓦解


【正文】


(1)

 

“呃……”

Steve看见Tony的头神经质地颤了一下。

“怎么了?”他问。Tony伸手拍着整齐的头发,皱着眉说:“水。”他手向上指。

Steve抬头:原来是经过时屋檐上滴下的水滴。

“别弄乱了,我帮你。”Steve凑近,拿开Tony快把发型弄乱的手,从口袋拿出纸巾擦掉对方头上已经匀开的水珠。

Tony挑起眉,嘴角也向上勾,“好好先生,你出门竟然带着纸巾?有考虑过换成丝帕吗?”

Steve无奈地瞪了他一眼,“Jan告诉我约会时最好带上纸巾,现在看来是个相当有先见之明的建议。”擦干净发丝,Steve又顺手帮Tony理了理头发。

两个身高相仿的男人站在大街上动作亲密,即使他们都被大框墨镜遮住了脸,也引来了不少目光。

“今晚回去要洗头了,”Tony皱着鼻子,“我今早出门前才洗。”

Steve笑着说:“我们走吧,等会儿被人认出来了。”

Tony弹了下还在弄自己头发的手,转而又握住,“那快点,电影马上开场了。”

他牵着Steve向前走。

 

 

(2)

 

Tony冒着雨匆忙跑回刚才经过的唯一一家老式餐馆的门前,他拍着头发和衣服上的水珠,再抬头看了眼越下越大的雨,不由得在心底骂了句脏话。

这可真的不太妙。

Tony有些焦躁地掏出手机,拨通一个电话。

熟悉的铃声在身后响起。

“你迟到啦,铁壳脑袋。”

Tony有些惊讶地转过身,盯着从这间餐馆里推开门走出来的Steve,他看上去很不高兴地按断通话,说:“你在这儿。”

Steve笑道:“本来是在前面两条街的,但看到某人从我面前走过之后,我就一路跟过来了。”Tony转转眼珠,收回了脸上那刻意的不高兴。Steve继续道:“后来你经过这儿的时候,我想反正是要过来吃的,不如先进来点好餐再叫你。”

“不错嘛,翅膀头,越学越坏了。”Tony干巴巴地接道。他刚才走得太急,又不认得路,根本没注意到自己竟然从Steve面前过去了。“你约我的地方不准停车,而且你还让我傻跑了一阵子,还好下雨我跑了回来。”

“但不管怎么说你就是迟到了。”Steve说道。

“行吧,看样子你是不打算放过这事了。”Tony摸摸鼻子,“今晚所有活动都听你的,OK?”

Steve笑道:“你本来就听我的。”

“操你的,Rogers。”

Steve大笑着把餐厅的玻璃门再度推开,他握起Tony的手,边走进去边说:“我们可以吃完饭后再讨论这个。你把外套脱了,我请老板帮你烘干......”

 

 

(3)

 

雨毫无预兆地下了起来。

街道上,行人匆忙拿出雨伞,或是抬手遮挡着雨水奔进附近的商店。Tony抬眼望了会儿天空,在信号灯变绿时缓缓走过人行道,任由衣衫发丝逐渐变湿。

不知走了多久,Tony停下脚步再次抬头,仰望着眼前这栋高耸的建筑。

即使没有进去,Tony也觉得冰冷得刺眼。

水珠从脖子滑入衣领,衬衫已经湿透,紧贴在身上,而Tony像是毫无意识般站立在原地许久,姿势似乎都不曾变动过。直到他听见雨水被伞格挡在外的噼啪声——一个人站在了他的身后,为他遮住了瓢泼大雨。

“不进去吗?”身后的人问道。

犹如每夜的梦境,熟悉得已经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灌入耳中,Tony僵硬了一瞬间,却并不回头,用冰冷的语气说:“有什么事吗?”

身后的人沉默,Tony的视线转移到前方大厦的门上。

他们已经许久在用沉默消磨和对方呆在一起的时间了,虽然这比大声争吵要好一点。只有一点点。

身后人的呼吸节奏突然改变了,“Tony,我们谈谈。”

Tony甚至不用回头就能想象出对方此刻的表情。他垂下眼帘,看着雨水像溪流一样在地面淌过。

“Tony。”

“Steve。”Tony说:“Happy死了。”

他留下这句话,重新让雨珠打落在身上,让不远处的门彻底隔断身后的视线。

 

(4)

 

雨似乎越下越大,几乎模糊了人们的视线。

但这并不影响Steve和Tony相互注视着。

相反,这让他们觉得能更加看清楚对方。

“给你发工资的老板心软了,Tony?”

“我们不是来逮捕你们的,队长。我向天盾为你们争取了最后一次特赦。”

“你是指投降?”Steve扬起他的下巴,“多谢,但我宁可碰碰运气。”

Peter开口想纾解二人紧绷的气氛,Steve终于将视线移向别人,“别和我提原则,蜘蛛侠。现在沙人知道你家的邮政编码,玛丽·简高兴了?”

“队长,求你了。我知道你很愤怒。”Tony揭开他的面甲,“你了解我,除非坚信一件事正确,否则我不会去做。我们不想同室操戈,只想要一个机会给你讲讲我们在新世纪的改革计划。”

Tony向Steve伸出他的手。

几秒后,Steve也递出自己的。

“我给你五分钟时间。”

Tony内心在松气的同时不免有些高兴:“五分钟足够我......见鬼,这是什么?”他抽回自己的手摊开,一个小小的仪器正紧扣在盔甲上。

“你不该暗算我的两个小伙子,Tony。”

盾牌揍在脸上的感觉犹如冬日飓风,给Tony一种意想不到的刺痛。

【重组主能源系统并进行重启】

他躺在地上,冰冷的雨滴打在面颊。可他并不觉得雨水冷。

【重组中】

雨逐渐停了。

【重启】

Tony站起来,朝正和Peter打斗的Steve冲去。

 

(5)

 

Tony仰着头,望着屹立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的一座雕像。

他已经许久感觉不到雨水的刺骨了。早就被打湿的头发散乱地贴在额头和脸侧,风衣在浸满雨水后似乎变得更加厚重。

可Tony依旧伫立在这座雕像前,不曾挪开过一步。

身后突然出现的一道黑影打破了寂静,那人撑着黑伞隔断了已经浸透Tony的倾盆大雨,并用他暗沉而沙哑的声音和Tony从未见过的魔法一点点剖开了他冰冷的面具。

Tony痛苦地滑坐在墓碑前,早已冻得青白的嘴唇微微发抖,只有眼角混于雨水中的泪水让他感到了一丝温度。

“你为什么来这里?就为了折磨我?”与其说这是质问,倒不如说是在自艾着喃喃自语。

“我是来铭记一段伟大的历史并像它致意的。”黑衣人俯视着眼神放空的Tony,转身离去。刺骨的雨水再次滑入衣领,他默默站起,轻闭的双眼和颤抖的睫毛下载着青黑的眼圈。

“这就是生活,Tony Stark。好好珍惜。因为我们只能等候...旁观。”

三天后。北极。

Tony沉默地注视着装有Steve遗体的棺和Namor一起逐渐下沉海底,他的面色没有像那日那般苍白了,可眼底的青灰代表着情况并没有好到哪儿去。

一旁的Janet开口:“一个时代结束了。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她侧头看向Tony,“现在我们不得不接受,对吧,Tony?”

“.....Tony?”

 

【END】



(和原著相关的情节做了部分改动,第4和5对话出自原著。第一次写616,特别紧张,有什么问题请指出,请多多包涵,谢谢。)

评论(2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_Day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