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后又不得不回来发,随缘发,屏蔽了拉倒,tui

【盾铁/贱虫】韦德说宝贝儿你为啥要捂眼睛,彼得说怕被闪瞎(一发完,SF设定)

终于有网了!!迟到的祝队长生日快乐! 

Superfamily设定

感谢@雪啊 姑娘的脑洞~

太可爱了忍不住刷刷写完了23333333

以下文章的梗大部分来自于论坛以及微博上关于“父母如何秀恩爱闪瞎眼”的话题

 欢迎捉虫!



【正文】


自懂事开始,Peter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思考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搬出大厦一个人住。

每次回到复仇者大厦面对自己的两位老爸——AKA美国队长,以及,AKA钢铁侠前,Peter都会先做个深呼吸,以保证自己能持续用生平最冷漠的表情应对这二位的持续性暴击。

在Peter三岁的时候,他会在Jarvis的通报下抱着自己的玩具,光着小脚丫兴致冲冲地站在电梯门前,仰起脖子等待自己出完任务回来的两位爸爸。

     电梯门开了,可通常等待着Peter的不是两位父亲满载笑容的脸和舒心的拥抱,而是一声大过一声的争吵。

     “Tony,如果你下次再独自行动,我发誓...”

     “得了吧!我早就成年了Rogers!我就算深夜不归你也没权利管我!”

     他的两位爸爸看上去要气炸了,特别是Dad,每次在Papa扯着嘴角说完什么话后脸色就会黑得像锅底,接着他们的争吵声就会越来越大,刺激着Peter的耳膜,让他害怕。

     那时Peter还小,两位爸爸在吵什么自己一句也听不明白,他只知道两个大人自回来后连个眼神也没给他,而且看上去像是要打起来了。每到这时,Peter就会抽着鼻子开始大哭起来,他拽着自己的衣服和玩具,让哭声盖过争吵,哭到最后,他的两个爸爸不得不放下一切事务来哄他。

     “你干的好事,把儿子弄哭了。”他的Papa拍着他的背,瞪了Dad一眼,Dad皱起眉头,“如果你肯在战斗的时候乖乖听话,我想Peter是绝不会因为我们俩的争吵而哭的。”

     他的Papa翻了个白眼,把自己抱在怀中坐在沙发上,Dad叹着气说:“我知道你不会喜欢听,但,Tony,我不是在尝试着对你说教,而是你必须懂得要如何保护自己。如果你出了什么事.....老天,我真的不敢想。”

     Peter用手抹着眼角的泪水,有些疑惑地看着突然沉默的两位父亲——“好吧,”过了一会儿,他的Papa说:“抱歉,Steve,我不该让你担心。”

     站着的Dad蹲了下来,他握住Papa的一只手,“那你以后都不会单独行动了?”

     “呃...我尽量?”

     “Tony——”

     “知道了鸡妈妈!我会听从指挥的,满意了?”

     接着他的Dad笑了,倾身上前去亲住了Papa。Peter眨眨眼,虽然不明白两个人为什么要亲亲,但他为表开心,用两只小手去捏住爸爸们的脸。

     “噢!嘿、嘿!”他的Papa咧起嘴,看上去有点疼,Dad赶紧拉下他的手:“小坏蛋,跟谁学的!”

     “肯定是Clint。”Papa说道。

     “嘿!”刚好来到起居室的Clint叔叔叫道。

     Peter五岁时,他开始懂事了,他的两位爸爸也不怎么吵架了。年纪尚幼的Peter觉得很开心——毕竟没有哪个小孩喜欢听自己的家长争吵。但也是从这时开始,Peter逐渐开始意识到:自己在两位爸爸面前,有时貌似有点儿多余。

     在一次复仇者的电影之夜,不知道是谁选的鬼片,看得大家昏昏欲睡。Peter挤在他的Clint叔叔怀里,小手死死拽住对方的衣领,眯着眼睛偷偷看。这期间Clint吓了他两回,坐在前方的Nat阿姨回头给了他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这直接导致了当天晚上Peter一个人睡下后噩梦连连,在被惊醒后大哭着跑到两位父亲的房前使劲敲门。

     就在Peter敲到快累得敲不动时,门终于开了,他的Dad只穿了条睡裤就出现在他面前——这可是第一次。Peter抽抽巴巴地看了会儿他面色有些过于红润的Dad,小声喊道:“Daddy...”

     “怎么了?”他的Dad看上去有些头疼。

     Peter一把拽住父亲的睡裤,“做恶梦,我怕。”

     他的Dad重重地叹息一声,用双手抹了把脸后蹲下来与自己齐平,“不怕,乖孩子,这里什么也没有。已经十二点了,你该回去睡觉了,好吗?Jarvis会陪你说话的。”

     Peter使劲摇头,“我今晚能和你们睡吗?”

     “Peter,你是男子汉,应该......”

     “别让我回去,我不想一个人呆着。拜托了Daddy!”Peter看上去又快哭了,这时他的Papa走了出来,一把将他抱起,“不跟你Dad说了,他是个坏蛋。”

     “Tony...”

     “得了,Steve,一个晚上而已。而且我不认为咱们还有兴致继续下去。”

Peter安心地把脸贴在Papa的肩膀上,手指玩弄着对方有些凌乱的头发,问道:“Papa,你的背上怎么有红印子?”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他的Papa挑起眉,坏笑道:“问你爸爸去,他干得好事儿。”

     “Tony!”

     “噢,还是想说你想继续把.....”

     接下来的话Peter听不到了,因为他的Dad用手捏住了Papa的鼻子,然后对他说:“我们该睡觉了,Peter,闭上眼睛,你想听故事吗?” 

     Peter摇摇头,他打了个哈欠,把眼睛闭上。

“睡吧,老冰棍,我明天会补偿你的。”

“你就揪着这个不放了是吧?”

Peter在朦胧中听到两位爸爸的对话,进入了梦乡。

接着,一连七天,Peter都在缠着Papa晚上到他房间陪自己睡觉(因为他知道Dad是不会答应的),到了第九天的时候,Peter发现Dad不跟自己玩儿了,在第十二天的时候,Peter半夜爬起来发现Papa不在身边,他赶紧打开灯,结果发现Dad和Papa挤在自己房间的榻榻米上睡得正香。

这种状况持续了半个月,Peter知道每天晚上Dad都会来找Papa,于是,他在某晚Papa进自己房间时说:“Daddy好像比我更害怕,Papa回去睡吧。”

自那天以后,Peter发现Dad又开始陪自己玩儿了。

别人家的孩子睡前读物都是《小美人鱼》《白雪公主》之类的童话故事,Peter不是——在他正式向两位父亲提出不再需要睡前故事(那时他才7岁)之前,他的睡前故事就是钢铁侠和美国队长。

或许有些小孩会很兴奋,毕竟不是谁都有机会能让美国队长守在你床前跟你讲钢铁侠的故事,也不是谁都能让钢铁侠坐在你身边给你讲美国队长的英雄事迹。

可惜Peter不是别人家的孩子。

他从记事到提出抗议起,已经能把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也就是他两位老爸的故事背得滚瓜烂熟,包括他们的恋爱史。

“我不要听Dad的故事了!”Peter对着他的Papa大喊道:“我宁愿听灰姑娘是怎么指挥一群鸟从灰里面挑豆子的!”

“你认真的?”Papa睁大眼睛看向他:“你爸爸在你眼里连灰姑娘都不如?”

第二天晚上,Peter又对着自己的Dad说了一遍同样的话。

从那时起,Peter就觉得:自己心好累。

随着Peter年龄的增长,他的父亲们从减少争吵逐渐发展到如今的难得吵一回。

但说句心里话,Peter宁愿他们吵。

这样他就不用看见明明在冷战的两个人都在想尽办法怎么讨好对方了。

比如说Peter十四岁那年,在两位父亲冷战的当天中午,Papa被Pepper阿姨强行拉去了公司,Dad在两人走后问他:“今晚我做饭,你想吃什么?”

Peter想了一会儿,“我想吃鱼肉。”

“你爸不喜欢吃鱼,我们做点鸡肉。噢,还有华夫饼,你想吃吗?你爸爸肯定很想吃...Peter,两个小时后打个电话给你爸爸,让他晚上回来吃饭。”

Peter:......

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Peter开始谈恋爱——但并不是“为止”,Peter曾一度以为,自己只要谈了恋爱,这样的日子就会“为止”了,但现实告诉他并非如此。

Peter是17岁那年认识Wade的,他们在相熟的五个月后搞在了一起,噢不,只是单纯的在一起了,Wade坚持说要把初夜留在Peter成年的时候。

由于还没毕业,Peter暂时还不能单独出去住,所以他在晚上跟Wade打电话时也是小心翼翼的——他曾试着询问过两位父亲对死侍的看法,但不幸的是,他的父亲们显而易见地不怎么喜欢他。

所以,Peter决定在毕业之前要一直瞒着,直到上了大学再跟他们宣布自己恋爱了。

Peter试着给Wade做过饭,因为他每次看见Tony吃着Steve做的东西时都很开心,但也因为这次,Peter再也不想做饭了。

那天Peter把做好的咖喱拿给Wade,回到家后发了条信息给对方:

【咖喱好吃吗?】

【哥把它们都吃完啦!】

看到回复的Peter对着屏幕傻笑,想着锅里还剩下了一些,待会儿自己得去尝尝,完全没注意自己的Papa从身后晃晃悠悠地走进了厨房。

“呕...咳咳...操——”

厨房里传出来的声音吓了Peter一跳,他赶紧跑过去,就看见Tony正对着水池狂漱口,一旁是被盛出来的一小碗咖喱。

“Papa?”Peter眨眨眼,看看Tony又看看锅,“你吃了?”

总算直起身的Tony把口中的水吐掉,瞪着眼睛指着那堆咖喱,“你煮的?”

Peter点点头。

“我的天哪!”Tony的脸色青白,“不行,我要拍给你爸看,”他掏出手机,在拍了两张照后又发了条语音过去:“Steve,快看你儿子煮的什么狗屎...”

那天之后Peter有两天没跟Wade说话,而好不容易把那碗咖喱给吞下去的Wade完全不明白为什么。

 

 

Peter还是没能把恋情给隐瞒到毕业。

毕竟,纽约那么大,噢,Peter是说,他也没想到自己在和Wade约会的时候会被Tony撞见,于是,他的老爸在回家后顺着自己的通话记录以及摄像头一路查下去,最终当着他的面敲定了自己和Wade在谈恋爱的结论。

其实之前Peter就有幻想过自己的恋情要是被撞破了,两位父亲会怎么掐死自己——好吧,他没有。Peter真没想到的是,他的Papa,Tony Stark,竟然在劝诫他几句后直接让他走了。

也许是自己的眼神过于明显,Tony在叹气后对他说:“我暂时不会告诉你老爸,我想你自己告诉他会更好。当然,我更希望你在告诉他之前能跟死侍说拜拜。”

然而这件事在Peter毕业后、在他告诉Steve之前,就再次被撞破了。

他的Dad起先只是在表达自己的不满以及反对,但当Steve发现Tony早就知道这件事后,怒火似乎被放大了几倍,结果这场本是讨论“蜘蛛侠和死侍恋情”的家庭会议,最后演变成了“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唇舌大战”。

听到久违的争吵声,Peter习以为常地默默回了房间,在冲凉后缩进被子里拨通了Wade的电话。

“嘿Baby boy!想哥了吗?”

电话才被接通就传来了Wade的声音,Peter心情稍微好了些,他抓抓头发,犹豫地说道:“Wade,呃...咱们的事,爸爸知道了。”

“噢,铁人爸爸嘛,这个你早就说过了甜心。”

Peter忍不住叹气:“不是Papa,我是指Dad。”

“队长爸爸?”Wade顿了一秒:“哦不。”

“我知道,糟透了,是吧?”Peter翻了个身,“现在他们俩正在吵,呃...大概因为Dad很生Papa的气,毕竟他早就知道我们俩的事了。”

“噢——我还以为他们吵是因为我?我是指,要求你离我远点儿,或者干脆想办法让我滚蛋什么的。”

“他们肯定会讨论到这个的,但现在比起这个,Dad更在意的是...”Peter的话突然停住了,因为他听见了门把扭动的声音——而他刚好忘记锁门了。

于是他以生平最快的速度把手机塞进了被子里,并在看清来人后刻意大喊道:“嘿!爸!有事吗?”

希望电话那头的Wade能闭嘴或者挂断。

“嗯...没什么事,”Tony走进来后关上了房门,“就是想跟你谈...”

“哦哦哦!是岳父大人吗?是铁人爸爸?还是队长爸爸?”Peter的被子底下传来电话里Wade兴奋的喊声,Tony瞬间皱起眉,Peter感到有些头疼:好吧,希望Wade会闭嘴的自己简直是个傻子。

“所以,我和你爸在外面吵,你和你的男友就在这里腻腻歪歪甜甜蜜蜜?”Tony挑起了眉毛,“我该说什么?真是我儿子?”

Peter自暴自弃地掀开被子拿出了手机,“你,就闭嘴,Wade。我先挂了。”

“别嘛宝贝儿,至少让我和岳父打声招——”

“晚安!Wade!”Peter挂断了通话,“好吧,Papa,你想跟我说什么?”

Tony从Peter的书桌前拖走了椅子,放到床边坐下,“那我们就直说了吧,Peter,你爸爸很不高兴。”

Peter偷偷翻了个白眼,“嗯,是的,我当然知道。但我更觉得Dad这回生气的最大因素是你。”

Tony也翻了个白眼,正大光明的那种,“你以为我是为了谁?你爸刚才那表情,差不多像是看见我去把宇宙捅了个大洞。”

Peter低下头不说话,Tony有些烦躁地翘起了腿,“所以,你真的决定好了?要跟死侍在一起?Peter,如果你只是想玩玩,我会跟你爸爸解释,但如果不是...哦天哪,这可是个大麻烦。”他顿了顿,又重复道:“你真的想好了?”

Peter呼出口气,“爸,你看,我知道你们所有人都对Wade的偏见很大,他的名声...的确不太好。但Wade其实是个很好的人,这就是我为什么会跟他在一起,我...”Peter突然被捂住了嘴,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突然翻上床钻进被子里的Tony吓了一跳。

“说我睡着了!”Tony压低声音说道,然后把脑袋埋进了被子。

Peter一脸冷漠,心说您还没洗漱换衣服就钻进来了。

他抬头看着已经走进来的Steve,说道:“Papa说他睡着了。”

接着他被蹬了一脚。

Steve看上去很无奈,他对Peter说:“我们明天再谈。”然后走到床边推推Tony,“Tony。”

Tony不吭声。

“我知道你没睡。”Steve又拍了拍他的肩。

接着Peter就被迫看了几分钟美国队长花式哄钢铁侠的画面,最后,Peter觉得有史以来最刺激性的一幕来了——他的Dad直接掀开了被子,把Papa公主抱了起来。Peter脸上的表情差不多和Tony一样——一脸懵。

“操——Rogers!”Peter在目送二人时最后听见的就是Tony这句咆哮。

觉得心特别累的Peter在拜托Jarvis帮忙关门并上锁后,再次拨通了Wade的电话。

“铁人爸爸走了?”

“嗯...被dad抱走了。”

“噢,宝贝儿,被闪瞎了吧?”

Peter抹了把脸,“习惯了,你知道的。”

“噢噢噢,当然,毕竟有一次队长爸爸在上车后铁人爸爸直接把车开走了,留你一个人在路边坐地铁回家.....”

“闭嘴,Wade。”Peter听上去衰弱极了,“别跟我提这个,Dad现在已经好多了,他现在打电话给我至少还会问候一下,以前只会说:Papa和你在一起吗?我联系不上他。”

Wade发出了几声笑声,接着他们又聊了二十分钟才道的晚安。最后在挂电话之前,Wade突然说:“甜心,我过几天会去见爸爸们一面的。晚安啦,乖宝宝该睡觉了!”

还没等Peter有所反应,Wade就挂断了电话。

算了,随他们去吧。

Peter把手机扔到一边,将头埋进被子里。

他真是受够了这种天天被闪瞎的日子。

 

 

 

【END】

 

 

彩蛋一之:今天晚饭吃什么?

 

(Peter4岁的时候)

Steve:Peter,今晚Papa回来吃饭吗?

Peter:Pepper阿姨带Papa走的时候说会让他回来吃。

Steve:那我们吃什么呢?

Peter:Daddy,我想吃披萨!

Steve:Papa和我昨天出去吃过了,我们吃点别的好不好?

Peter:那,炸鸡可以吗?

Steve:可昨天你Papa也吃过了。我们做意大利面吧?Papa前两天说想吃。

Peter:可我不想吃意大利面。

Steve:(摸头)Peter乖。

 

(Peter9岁的时候)

Peter:Daddy,我们今晚吃炖菜好吗?

Steve:但材料不够,明天?

Tony:(突然出现)Steve我们吃炖菜吗?

Steve:好啊,贾维斯,请问你能帮忙订购下材料吗?

 

(Peter15岁的时候)

Steve:复仇者们不在,Papa今晚也不回来,我们随便吃点吧?...我记得今天中午还剩了些......

Peter:.....

 

(现在)

Steve:Peter,想吃什么?

Peter:(扭头大喊)Papa,你晚饭想吃什么?

Tony:咖喱。

Peter:噢,(转头回来)咖喱。

 

 

 

彩蛋二:

 

Peter正在起居室和Clint打游戏,坐在他身后的Steve突然说道:“你饿了吗,宝贝儿?”

Peter愣了一下,但顾着打倒Clint也没回头,直接说:“我不饿。”

“不行,你午餐也没吃,不饿也得吃点。”他的老爸说道,Peter皱起眉:“Dad?我中午和你坐在一个餐桌上的,记得吗?”

Clint忍不住笑了起来,笑到最后连手柄都扔下了。Peter疑惑得不行,他总算回了个头,结果发现他的Dad正举着手机,站起来说道:“你想吃什么?我给你送到工作间。Tony——不,没有咖啡...”

 

 

 

 

彩蛋三:

 

Peter在正式搬出去的头一天早上起晚了——他前一天夜巡的时候追了一伙开车的抢劫犯五条街。最后是Steve的敲门声把他吵醒的,Peter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请进。”

门被打开,Steve说道:“该起床了,Peter。早餐在桌子上,行李我帮你拿到一楼放好了。”

“好的,谢谢Dad。”Peter小声回道。

Tony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进来了,“我还没正式同意你搬走呢。”他靠在门边,“你爸太宠你了,起床连锁服务什么的?”Tony用脚尖踢了踢Steve的小腿,“大兵,什么时候也给我来一套?”

“你想搬去哪儿?”Steve无奈地看了Tony一眼:“而且,我最惯着的难道不是你?”

Tony勾起一边唇笑了,“而我管这叫识相。”

接着,两人相视而笑,一齐出了房门。

刚起床还躺在被子里的Peter:......

 

 

彩蛋四:

 

在很多年后,Peter喊上了Steve和Tony一起出门旅行——当然,还有Wade。

沿途看风景时Steve和Tony在前,Wade和Peter走在后面,四个人稍微拉开了一段距离。

Peter发现Steve不时回头对他们微笑一下,让他觉得心里暖暖的。

在和Wade谈到晚餐问题时,Peter上前去打算询问前面二人,不小心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那两个灯泡还没走丢?”

“我早就说应该直接告诉他们分开行动的。”

“你再回头看看?”

“Tony,你已经要我看了二十七次了。”

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Peter,Wade自己耸耸肩,伸手把人强行抗在肩上,往反方向走去。

“哥说什么来着?两个爸爸大人才不喜欢咱们跟着。噢噢噢!Petey,哥可以跟你在海里做吗?”

“闭嘴,Wade。”Peter用手捂住了脸。



【真·END】


评论(41)
热度(8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_Day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