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后又不得不回来发,随缘发,屏蔽了拉倒,tui

【盾铁】当手铐铐住了你和你的暗恋对象(02,罗切黑瞩目)

所以说队长真的是个切黑。

又是这个傻乎乎的系列,希望大家不嫌弃。


【正文】


2.


“Sir,语音信息已发送至Nick Fury局长。”Jarvis顿了一秒,“对方请求通话中。”

在经过了长达5分钟的大眼瞪大眼和10分钟的静默后,天才科学家总算想通录了一段音让Fury尽快从国外赶回来,当然,他才不可能解释原因,毕竟这太他妈傻了——那颗卤蛋头能拿这事笑他一年!

Tony侧目瞄了眼一旁正正襟危坐的美国队长——他俩现在为了不面对面而别着身子的娘娘腔姿势论谁看了都能笑出声。无声地叹出口气,他拽动着Steve的手抹了把脸,“接通。”

“Stark,”Fury的声音从天花板上传来,“有屁快放。”

Tony翻了个白眼,“你和小鸟打算在那个鬼地方呆多久?”

“三天。”

“什么?!”钢铁侠高分贝的叫声让Steve轻皱了皱鼻子。

Fury那边传来了两声枪响,“这边事情有些棘手,不然也不用我亲自来一趟了。”他声音稍稍压低了些,“所以,你他妈到底有什么事来烦我?”

没有视频通话,Tony只能对着空气干瞪眼,Steve无奈地拍拍他的肩,在对方转过头来时指着声音来源并做了个“交易破裂”的口型。

Tony挑起眉,颇为意外地看了美国队长一眼。不过他现在忙着和Fury这只老狐狸说话呢,至于美国队长是怎么知道神盾交易的事,他待会儿再深究。

“嘿,听着,既然你和那群蠢蛋的交涉已经失败了,就他妈的赶紧几枪搞定后回来!我这里情况危急!”

“你不是什么都能自己搞定?”Fury冷笑一声,“发生了什么你都含糊其辞,还想我回来帮你?你脑袋是不是被门挤了?还有,别告诉我你又无聊顺道入侵了神盾档案。”

“你脑子才被窗夹了,我对你的机密没兴趣。如果你在今天凌晨之前赶回来,两套新设备研究方案。成交?”

Fury沉默了几秒,“四套。”

Tony说:“你知道有个词叫得寸进尺吗?”Fury在那头笑几声,“那咱们的交易也破裂了,你就慢慢等我回来吧!”

“四套成交!”Tony咬牙,心里暗骂自己真是撞到脑袋才会没事找事给这只老狐狸做东西!不过好在对方答应会在凌晨前回来,所以自己只要坚持半天左右就可以不用再和美国队长玩儿电流急急棒了!

思及此,钢铁侠心里稍微舒坦了些,但没想到对方接下来的几句话差点没把他气得套上盔甲拎着美国队长飞到Nick Fury面前给他几个斥力炮!

“不行,你非得告诉我是什么事我再考虑要不要回去。”

Tony冷笑道:“你们特工难道没有上过一门叫'好奇杀死猫'的课吗?”

“好奇人人皆有,Stark。”Fury哼笑一声,“万一我回来才发现又是一堆屁大点破事怎么办?”

Tony刚想再开口,一旁的Steve却插话了,“Nick,这次情况不同。现在纽约只有我和Tony,如果有突发事件,依我们的状况根本没办法去处理。”

“所以你们到底怎么了?都变成宝宝了吗?”这时Fury那边又传来了一声枪响,通话这头的两人皆听到对方倒吸一口气的声音,看样子是哪里中弹了。Steve皱起眉,“Nick?!”

“嗯?……噢……很好,当然。”他停了一会儿,静默几秒后骂了句脏话。Steve猜他应该在查看伤口。

“我没时间和你们废话了!那群白痴惹到我了,而我现在打算让他们知道屁股开花的滋味!给你们10秒,解释不清就自己玩儿蛋去!”

Steve看了Tony一眼,对方正一脸焦躁。他微不可查地叹出口气,并在Tony阻止他前说道:“我和Tony被铐在一起了,这锁只有你的指纹能打开。”

“……”

“……”

时间仿佛静止了,电话那头安静到让Steve开始怀疑是否还有人在。几秒后,Fury狂野的笑声回荡在工作间里,久久不去。

“你活该,Stark!”Fury快意地大笑,似乎完全不顾还有人在拿枪瞄准他。通讯那头又传来几声枪响,Fury大吼一声:“You bastard!!”接着便是机关枪响起的声音。

“Nick Fury!!”Tony几乎要暴走了。

“听着,Stark,你就活该!四套设备老子不要了,你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日子吧!”Fury又大笑了几声,决绝地挂断了通话。

队长:“……”

钢铁侠:“操!我操你的卤蛋头!!”

Jarvis优雅的声音响起,里面慢慢的是幸灾乐祸:“Sir,你不会真的想这么做的,相信我。”

“Fuck!Mute!”

如果时间能倒退,Tony一定要把做手铐的自己给爆揍一顿!

 

…………

 

“我饿了。”

在经过两个小时(对于Tony来说)的精神折磨和崩溃后,钢铁侠默默松开了队长的衣领,从桌子上爬了下来,宣布自己的肚子饿了。

Steve收好桌上的报纸,斜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已经把全身给改造成铁的了。不吃不喝,不眠不休。”

“噢噢噢!”Tony冷笑着说:“有人知道美国队长如此刻薄吗?”

队长朝他微微一笑:“你是21世纪的第一个。”

Tony翻了个白眼,“荣幸之至,先生。”

Steve问他:“你想吃什么?”

“随意!”Tony习惯性地拍了下手,带动着Steve的一起在空中晃动了一下,接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眯着眼道:“你是怎么知道神盾交易的?”

“我有我的方法。”Steve露出了那种对待媒体的灿烂甜心式笑容,“我们这样做不了饭,点外卖吧。”

终于能吃饭了,钢铁侠心情还算不错地打了个响指,瞬间懒得追究其他事了,“J,帮我在经常去的那家披萨店订单。”

“Yes,Sir。订单正在……”

“取消掉,Jarvis。”Steve说。

“订单已取消发送。”

“嘿!”Tony说:“我还依稀记得你是我做出来的哈?”

Steve叹了口气:“Tony,你一天没吃饭了,需要吃些清淡的。”

Tony再次翻了个白眼,“我不认为美国的食物清单上有'清淡'这个词。”

“已在中餐厅下达订单,预计25分钟内送到。”Jarvis尽忠尽责地拆了Tony的台。

“我迟早要把你弄出人形然后揍你一顿!”Tony愤愤地说,Jarvis语气愉快:“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Sir。”

“冷静点,Tony。”Steve在对方跟AI管家吵起来前打断他,往起居室走去,Tony只能被他扯着走,“你大脑开始不清楚了,这是缺乏睡眠的原因。”

Tony懒得跟他说,翻了今天的第无数个白眼。

他们在之前的时间里定了点儿规矩,那就是每人可以轮流得到双手控制权一个小时,而在这期间另一人在未经控制方同意下不能有太大的动作。

Tony是先得到控制权的那个,然后Steve静静地看着他疯狂拨打了半小时Clint的电话,另外半小时钢铁侠则一直尝试在Jarvis的协助下拆开自己的手铐装置(他完全靠不了自己的手)。

当Steve宣布自己的时间到了时,Tony差点没从椅子上缩下去。然后他在考虑是不是真要放弃了,先不说他拖着Steve的手,歪扭着身子弄东西会有多难受,就说手铐Tony根本就不敢弄坏这点,已经足够让人心烦了——万一坏了再也开不了他可能会真的疯了。

而现在,距离Steve的控制时间结束还有二十多分钟。

“嘿,我能去拿点喝的吗?”

才在沙发上坐了几分钟Tony就呆不住了,而Steve正在看书(钢铁侠不得不佩服他竟然还有这个心情!),看上去一点也不急。

“如果是咖啡,”队长翻了一页书,“别想。”

“果汁,好吗?果汁!我要渴死了!”

Steve抬眼看了Tony一下,“你得好好跟我说才行,不然我凭什么跟你去?”

Tony想了一下:“就凭我渴?”

“别开玩笑了,你几岁了。”Steve说:“你渴又不是我渴。”

“你这叫独裁!不体察民意!”Tony气得晃了晃手,他发现今天自己的确是太容易生气了,为什么?

难道真的是睡不够脑子不清楚了?

“你哪一点像个平民了?”Steve倒也不在意自己被迫晃动的手,而且看上去他还有点儿享受随着Tony的动作而动作。“现在看上去你更像是那个蛮不讲理的贵族。”

Tony深吸一口气,瞪着Steve,冷笑着说:“请跟我去厨房拿杯果汁,教皇陛下。”

Steve这才合上书微笑着站起来,“好的,国王陛下。”

Tony在心里说了句你给我等着。

两人去厨房拿了果汁(说实话,Tony真的不咋愿意到处走动,现在他和Steve的走路方式只能从距离较远的螃蟹式走法和肩并肩的正常式走法中选一个),又煎熬了十几分钟后,外卖终于送来了。

Jarvis贴心地让Butter-finger和You把外卖拿了上来,是的,没叫Dummy。

而看到那热气腾腾,被精心打包好的中式饭菜后,Tony和Steve终于在被靠在一起的两小时二十多分钟后发现了另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们要怎么吃饭?




【下章预告:然而队长和铁人会发现比吃饭更严重的问题:)】

等等,为什么会有预告??


评论(21)
热度(68)

© One_Day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