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后又不得不回来发,随缘发,屏蔽了拉倒,tui

【杰佣】The Lost(05,略黑暗)

【交汇】

 

热。

像是被一团火焰包围,要将身体燃烧殆尽。

奈布知道再这么下去,自己就离死不远了,但他睁不开眼,死神已向他伸出手,只要意识稍稍松懈,他便是赴了邀。

他滴水未进,而地下室不透光,模糊了时间,便让人更难熬了些。奈布并不想死,但在这充满腐烂气息的地方,相信再过不了多久,他便会永远地闭上眼。

他本该逃出去的,但那天在杰克离去后,不知受什么力的影响,牢门竟自己缓缓关上了。被扔进笼中暂时动弹不得的雇佣兵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唯一的出路被锁上,感到绝望又可笑——看来上帝也不想他走。

接着便是焦虑症发作和伤口发炎后引发的高烧。

不知第几天,在奈布即将握住死神的手时,一阵冰凉的触感与他贴近,将他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模糊中,他意识到那是一个怀抱,他挣扎、呓语,妄图醒来,却依旧睁不开眼,可这并不妨碍他爱上这个怀抱,这个将他从死神手中带走的怀抱。

最终,奈布放下了苦苦挣扎的意志,安心睡了过去。

等再次恢复意识,不知已经过去了几天。

奈布在睁开眼时,只感到一阵迷茫,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几秒后,他突然意识到身边有个人,他猛然清醒,身体一瞬间紧绷,小心翼翼地扭过头去看向那人。

雇佣兵的身体僵住了。

身旁是一个正在熟睡的男人,脸庞消瘦,下巴尖尖的。

即使从来没见过那人面具之下的真容,但奈布却能笃定,这人就是杰克,即使入睡了,人身上的气息也是不会变的。

奈布的呼吸开始颤抖,他回头看向床边,有个医用托盘,里面摆着一个裁纱布的剪子。雇佣兵坐起身,轻轻将剪子捏在手中,对着杰克举了起来。

脖子有些泛痒,奈布伸手一摸,才发现有一层纱布缠绕在上面。他又回头看了眼托盘,注意到桌子上还有一碗水和棉棒,他舔舔唇,发现并不干涩。

模糊的记忆中是有一阵冰凉的触感让他在死亡边缘撑了过来,雇佣兵捏住剪刀的手紧了紧。

他受过伤的地方都被缠上了绷带,屋子里还有药膏的余味,即使昏迷了很久,他也并没有感到口渴饥饿……

月光从窗外透紧,洒在二人身上,剪刀上的寒光微闪,对照着杰克毫无防备的颈间,显示着生命的脆弱。

然而,雇佣兵却缓缓放下了手,无力感充斥着全身,他凝视了会儿依旧在沉睡中的监管者,将剪刀摆放回去,闭上眼躺了下去。

算了,他累了。

如果明早迎接他的是死亡,也请不要叫醒他。

 

 ……

 

“杰克。”

一道柔柔的声音响起,杰克放下手中的书,冲门口点点头:“美智子小姐。”

美智子捏着扇子抵着唇,状似无意地往屋内扫过一圈,果然看到了自己想看的。她赶在主人不满前收回目光,道:“新来的两位先生已经到了,您不去看看吗?”

“改日吧,今天实在不方便。”

美智子用折扇掩面轻笑起来,“我会替您带好的。那么,日安,杰克先生。”

“日安。”对方将门合上后,杰克才将目光转移到一旁的床上,床上正睡着一个人,呼吸均匀,看上去很安稳。

杰克没忍住,起来踱到旁边去,伸手摸了摸那人的额头。

没烧。但为什么还是不醒?

从那天回来后,雇佣兵连续两天高烧不退,杰克一度怀疑对方会不会就这么被烧死,直到昨天下午退了热,监管者才在心底松出口气。但一天过去了,雇佣兵还是不见醒来。

这不免让杰克开始有些焦躁。而可笑的是,他焦躁的还不仅仅是雇佣兵不醒来。

自某个夜晚他在白教堂开膛破肚了一个女人后,杰克也不再觉得自己拥有普通人的感情了。他享受杀人后的死寂,对一切情感持以冷漠的态度,而雇佣兵的出现似乎在他自以为坚不可摧的防护塔上破开了一个大洞,将他打了个措手不及。

一开始感兴趣只是个苗头,但如果没将苗头压住,那么这种感情很可能会生根发芽,甚至变质,这时想要再拔掉,就已经来不及了。

带雇佣兵回来是杰克最大的错误,如果说一开始的交易是种子,游戏是水,那么这次杰克的举动就是上等养料,让种子彻底生根发芽。而杰克从来都是清醒的,他清楚地明白若此刻做出了断,才是最好的选择,否则......

一道敲门声打断了杰克的思绪,他收回抚上佣兵额头的手,去开门。

“您好。”

门外站着一个杰克从未见过的男人,男人一身白衣,身后留着长长的辫子,手中还握着把伞。这人向他温润一笑,抱拳鞠了一躬:“在下谢必安。”

而事实上是,杰克一个字也没能听懂。

他有些莫名又茫然地看着看着面前的陌生人,用眼神完美传递了“你是谁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讯号。

只见男人啊了一声,冲他抱歉一笑,在他反应过来前伸手在他额前画了一圈:“现在能明白了吗?杰克先生。在下是新来的监管者,谢必安。”

对于手指挥挥就能听懂一门语言这件事,杰克震惊得不知该回什么话。

“很抱歉不请自来,只是在下经过您的房间时,从中看到了半死之向,不免有些好奇,便上门来访。”谢必安道:“希望没打搅到您。”

杰克这才回过神来,说:“不会。您好。”

“我能进去看看他吗?”

杰克的眼神一下变得阴郁起来:“您在说什么?”

谢必安笑道:“您别误会。里面的人没死,一魂一魄却在躯体之外徘徊,如果再这样下去,三天之内,必死无疑。”

虽然能听懂,但还是不大明白对方在说些什么的杰克皱起眉,“你怎么知道的?”

“在下是名鬼差,自然对这种事懂得不少。”

杰克再次打量了眼前的人一遍,还是没能弄懂何为“鬼差”,但他也不好意思问出口,稍稍思量一番,还是侧身让开了路:“请进。”

谢必安踏进房间,“多谢。”也不必杰克指引,人便直线朝床边走去。

半晌,谢必安轻蹙起眉,杰克不免心中一紧,“怎么了?”

“此人本是将死之向,却在命悬一线之时起死回生,但魂魄依旧在外徘徊,未能回到肉身。”

“......”开膛手眨了眨眼。

“不过不必担心,只要为他的魂魄引路,他便能平安无事。只是这事并不是我所擅长的。”

开膛手忍住了扶额的冲动,对于这种即使明白了语言也不明白意思的现状,他只能说:“那请问…?”

“请稍等。”谢必安将手中的伞撑开,“无咎,此事便拜托你了。”

只见伞下的白衣人幻化成一阵虚影,黑色的纹路从衣袖开始向上爬,本也是洁白的伞由骨架开始逐渐转黑,与伞中人一起,完全转变。

“你还是爱管这些事。”立于伞下的黑衣人说道,他收下伞转过身,冷眼看向还处于震愣中的杰克,走到雇佣兵身前,俯身将一只手盖在对方脸上,口中念念有词,一阵轻微的绿光闪过,黑衣人撤回手,对杰克点点头:“他已无碍,告辞。”没走几步,脚步又顿了顿,回头对着杰克森然一笑:“若再这么弄他一次,便直接让他去死了吧。”语罢,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听着关门声,杰克看着明显起色略有好转的雇佣兵——

【直接让他去死了吧】

杰克慢慢贴近床前,一只手扶上了正昏睡中的人的颈子,他的手慢慢收紧,看着眼前的人皱起眉头开始挣扎。

对于突然多出的这份感情,这似乎是开膛手想出的唯一方案——毕竟只有死,才是解决所有事情的最好方式,不是吗?

雇佣兵的脸开始涨红,嘴里发出了细碎的呻吟,并在梦中企图掰开那只致死的手。

再重一些......重一些、这人便永远不再是顾虑。

一只温热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久违的温度仿佛令早已凝结的血液又开始流动,杰克手一颤,将力道收了回去。

雇佣兵开始咳嗽起来,但依旧紧闭着双眼,丝毫没有醒来的象征。

杰克一手扶额,发出一阵低笑,听上去疯狂又凄凉。他的身体彻底垮下,将头埋在了佣兵的颈间,指尖死死地扣住对方的肩膀,享受指甲陷进肉里的快感,直到对方再次挣扎才松手。杰克轻柔地吻了吻雇佣兵的额头:

即使是地狱,您也得陪我下了,萨贝达先生。

 

 

 【总之这一章总结一下大概就是说两个人都想杀死彼此但最后都没能下手2333,ps:开头奈布醒来是在结尾杰克收手之后,不知道大家弄清顺序没www

ps的ps:第四章有修改,大家可以去看看】

评论(18)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_Day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